写东西是为了不写东西。

【快新】邂逅引力定律(番外)

Summary:名侦探,我能逃往何处,你充满了全世界。 

  

*珠宝鉴定师斗x刑事警察新

*正文篇:01 02 03 04 05 06 

*偏TE的HE,给故事真正画上句号

*给@牧也已占用 迟到的生贺(深情)



  



  1.

  

  伦敦开始下雪,雨变成雪,雪又变成雨。当第一片雪花落在工藤新一肩上的时候,他正身处热闹的圣诞集市中,夜幕降临,道路两旁的圣诞树接连被点亮,星星点点的光汇聚在一起,甚至盖过了路灯的灯光。

  

  有人停驻脚步,举起手机将这一幕定格下来;有人紧紧挽着身边的伴侣,脸上洋溢着由衷的笑。而工藤新一面上却没有太多表情,他身着一件深灰色的毛呢大衣,围巾随意地搭在脖子上,一个人走在集市里。

  

  比起光亮,他更在意的是潜藏在光亮之后的黑暗。纵使是再明亮的地方,也总有光线所照及不到的死角,这也正是他此时此刻出现在异国他乡的原因。

  

  作为「游客」观光只是一个幌子,他来伦敦的真正目的是协助英国警方抓捕一名跨国罪犯,嫌疑人先前曾在日本境内作案,罪行恶劣,却因证据不足无法实施抓捕,才给了对方可乘之机逃窜国外。因此在出发前工藤新一做了充足准备,对这次抓捕任务势在必得。

  

  同他一起执行任务的还有另外两名警部,此时分散在集市四周,搜寻嫌疑人的同时也确保民众的安全。


 这样做的效果是显然的,目标终于防不胜防地露出马脚,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逆向而行,工藤新一当机立断与同伴传达信息,并巧妙地利用集市特殊的布局拦截了对方的去路。

  

  那人似乎也意识到难以摆脱,破釜沉舟般掏出枪支,正要瞄准工藤新一的位置却被身旁毫无征兆散架的糖果摊位挡去了全部视线。

  

  糖果倾泻而下,发出劈里啪啦堪比烟花的声响,吸引了不少行人的注意力,集市的安保人员也因此开始朝混乱发生的地点靠近,并疏散围观人群。

  

  工藤新一趁着混乱的间隙迅速将那人制服,反扣住对方的手腕扣上手铐,并将那人的枪支移到自己身后,确保对方无法触及。不一会儿终于等到了前来会合的同事,工藤新一目光示意一旁的枪支,待同行警部收起后才如释重负地长呼一口气。

  

  由于审讯先由英方进行,日方的任务到此告一段落。同行的英国警官在交代完对接事宜后便先行离开了,只剩下他和另一位比自己年幼一些的日本警部。

  

  “工藤前辈,我们也走吧?”

  

  工藤新一双手插兜,目光不经意间掠过不远处损坏的糖果铺,若有所思。


  这个举动却被后辈误解了意思:“不过话说回来前辈怎么会预料到对方会经过那个摊位?还提前做了埋伏,不愧是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呢!”

  

  “不是我做的。”工藤新一将视线从糖果铺上移开,看向人群,“只是遇到了一个装模做样的人。”

  

  “诶?”

  

  “是前辈的朋友吗?”

  

  “算是吧。”工藤新一回答的同时在人群中不止地搜寻着什么,终于在一处极不显眼的位置又看到了那道身影。

  

  那人仍着一身黑衣,大部分面容隐匿在黑色的棒球帽之下,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但工藤新一猜他或许笑了。

  

  事实上,当第一片雪花落在工藤新一肩上的时候,他鬼使神差地侧过身,视线越过人群上空,碰巧与那人交换了一个不谋而合的眼神。

  

  被消融的不只是雪花,还有工藤新一自己。

  

  

  

  2.

  

  伦敦接连下了好几天的雪才终于放晴,航班陆续恢复正常,任务也已经完成,工藤新一一行人便动身回国。

  

  早晨的航班不多,大厅里也显得几分空旷冷清。工藤新一只身一人在候机室踱步,而并未与休息室内的同事会合,他绝非孤僻的人,只是在等一个人。

  

  等一个许久未见、曾以为或许不会再见的人。

  

  “黑羽。”工藤新一终于在一排座椅前停下脚步,注视着座位上的人,语气平淡地开口。

  

  “好久不见,工藤警部。”座位上的人回应道,抬手扶起帽檐,露出一双灰蓝色的眼睛,一如多年前初见模样。

  

  工藤新一听了这个称呼忍不住苦笑了一下,“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啊啊,这是什么话嘛。”黑羽快斗俏皮地眨眨眼睛,意有所指般指了指身旁的座位,见对方不再拘谨地坐下来后接着说:“很明显是来送送工藤警部的。”

  

  “可以换个称呼吗?”工藤新一知道自己没有立场对称呼揪着不放,但或许是天气太冷,又或许是他本就怀揣心事,身体先于思考脱口而出,尽管说完便后悔了。

  

  “诶?但那晚之后工藤警部可是一个电话都没有打给我呢,我以为是要跟我划清界限的意思。”说完向工藤新一投去一个刻意为之的委屈目光。

  

  明知道是前怪盗先生惯例的精湛表演,工藤新一心里依然泛起了某种柔软的情绪,有些不自然地避开对方的视线,“你不也一样没有联系我,就当我们扯平了吧。”

  

  “还是不要扯平比较好,名侦探。”黑羽快斗向后靠在椅子上,又稍侧头看向他,嘴角弯起弧度,“这个称呼满意吗?”

  

  “还行吧。”工藤新一故作为难地点点头,想到什么抬起手腕瞥了眼手表,确认后才开口:“那晚在集市,我应该不会认错人吧。”

  

  黑羽快斗没有回答,只是象征性地点点头。

  

  “不过黑羽,为什么要帮我呢?”

  

  “那新一为什么会接本不属于你的任务呢?”

  

  “我能理解为——”

  

  “或许有一点我在伦敦的缘故吗?”

  

  “是的。”

  

  黑羽快斗笑笑,“名侦探可真令我刮目相看呢。”

  

  “你也知道这不是我的任务,对吗?”


  对此黑羽快斗不置可否,转移话题道:“对了,那天在集市上没忍住拍了一张你的侧影,虽然手抖没拍清楚,但删掉的话我会觉得很可惜,可以留下来吗?”

  

  “如果我说不能你就会删掉吗?”

  

  “当然不会。”黑羽快斗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抬头看了眼不远处大屏幕上的时刻表,“是不是快到时间了?”

  

  顺着对方的视线看去,工藤新一点点头,从座位上站起来,“谢谢你来送我,黑羽。”

  

  “有缘再会,名侦探。”

  

  “下次见。”工藤新一转过身,潇洒地朝身后的人挥了挥手,很快消失在人海中。


  而黑羽快斗保持着姿势,久久地盯着工藤新一消失的位置,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才站起身,朝反方向离开。

  

  名侦探,我们是无法相同的个体,却有过相似的瞬间。祝我们爬不同的山,还能经过同一条路,尽管不能时时见面,但你永远在我心里占有一席之地。


  或许有些人相遇,就是为了告别,但我们告别,一定是为了下一场相遇。没有结局,这才是我们的结局。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8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