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东西是为了不写东西。

【勋白】圣罗兰花总不凋零

*心理咨询师勋x刑警白

*全文3k+,黑化及刀片注意


Summary:“静谧的空气和温柔的暖风,总是风雨不改地陪伴着我。”






1.一份无法公开的案件记录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到他的面前。


他蹲在地上,眉头紧锁在一起,像极了有次不小心打翻玻璃杯他收拾玻璃碎片的样子。那时他划破了手指,我就责怪他,一边替他处理伤口一边告诉他以后这种事情我来做就好。他总是笨手笨脚的,像长不大的孩子。


但此时此刻,我站在这里,看着他动作娴熟地处理尸体。他看上去是那么专注而虔诚,可我只觉得反胃,于是稍侧开视线,看向散落在他身边被染上深色的玻璃碎片,忍不住想象当参差的玻璃尖划过皮肤时,那种带血的痉挛。


我的手抖了一下,下意识地举起手枪,却无论如何说不出一句话来。


他仿佛刚注意到我般,轻轻放下刀,毫无生机的脸上突然有了色彩,朝我绽了一个温煦的笑,“是哥啊。”


而我只觉得这个笑容讽刺。


“吴世勋,别这么喊我。”我艰难地出声,努力眨了眨眼睛阻止即将溢出的眼泪,心脏同时传来一阵强烈的刺痛感,仿佛是被刀穿透了一般。


为什么偏偏是我,为什么偏偏是你。


“那,边警官?”他将作案工具一件一件装进黑色塑胶袋里,自然地系了个蝴蝶结,慢慢站起拢一拢头发,一面向我搭话。


我紧紧抿着唇,直至感受到血腥味在我口腔里逐渐散开。


“没想到边警官动作这么快,我还以为要再等一会儿呢。”他接着这么说了一句,语气淡淡的,而这种语气毫无疑问与我印象里的吴世勋是完全对不上的。


但当我与他对视的那一刻,我再也不能否认、或是逃避什么,这张脸,这张无法挑剔的容颜告诉我:他就是吴世勋。


我的眼泪再也无法控制地掉落,向前半步,用枪口颤巍巍地对准他的额头。可他却主动贴上枪口,甚至扶正我的手指,“开枪吧哥。”


他的手指不经意间掠过我的虎口处,鬼使神差地,我竟分神想起了某次虎口沾满黏腻液体时的触感。心底有一根弦彻底断了,几乎是瞬间,我扳动了扳机。


“砰”的一声落在空气里,手臂却没有传来预想的疼痛,反倒是他背后汽车的信号灯不止地闪,我才知道打偏了。


是他做的。


“哥心软了也不能朝自己开枪啊……”他按着我的手臂,顺势将腿软的我带进怀里。而我再也无法保持理智,提线木偶般任由他动作。


他稍俯身将下巴搭在我的肩膀上,很是暧昧地咬了下我的耳垂,却说了一句我做梦也想不出来的话。他说:“罪名已经够我坐牢一辈子的了,边警官也没必要再给我扣上袭警的帽子吧。”


我突然产生了杀了他的想法。想歇斯底里地质问他,问他有没有心、有没有爱过我,可我最后只是用尽全力推开他,然后哭着说:


“你快走啊!!”


“听到没有!!我让你,快走啊!!!”


……


我不记得之后那晚我都做了什么,只知道无一不是与我的原则相悖的事情。我强迫他离开,又没收他全部的东西,甚至用上了以死相逼的手段。


所幸他还是听了我的话,是啊,他总会听我的话,是吗。


最后我开着车,在四下无人的高速公路上一路疾驰。路的尽头是海,无声之海,像一匹黑色绸缎,上面银光点点,也不知道是白色鸥鸟停泊的印记还是星月倒影,总之都将染上殷红的血。   


我自认是一个恪尽职守的刑警,但从那一刻开始我便丢失了初心。可我爱他,就算坠入无底深渊,也爱他。


生命是一场飙车,我有权自毁。






2.一则时长为05:06的录音


正值节日之际,还没到零点,烟花便争先恐后地划破天际,也将漆黑的房间照亮,却只是一瞬。


黑暗再度笼罩在偌大的房间里,边伯贤半跪在地板上,握着一个屏幕上沾着血迹的手机,手指颤巍巍地在屏幕上游走,却又一次次地移开。


液晶屏幕上闪着幽幽的光线,分明清楚地映照着上方显示的文字,可他却觉得不真切。窗外的烟花不真切、繁华和热闹也不真切、所有的东西都不真切,只有无尽的绝望与孤寂以实感将他紧紧包围。


他有些喘不过气,瞳孔也失焦看不清屏幕,传进室内此起彼伏的烟花声更是一寸寸挑拨着他的心智。


终于,在烟花最盛的那一刹那,他破釜沉舟般按下了播放键。明明周围充斥着嘈杂的环境音,可他却只听得到那个人的声音:


【伯贤哥,是我,世勋,吴世勋。】


只有这么完整的第一句话。紧接着是滋滋的杂音,以及对方极力克制却依然溢出来的痛苦的低吟。


【我……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了。哥是知道的,我本来就是死路一条。】


【能活到现在也全都是边警官的功劳,不是吗。】


【哥是正义的警察啊,现在为了我,变成什么样了?请停下来吧。】


【我做完我想做的了,所以不需要再活着了。】


【那就拜托你,拜托哥,好好活着。】


【你知道吗,人死后最后一个消失的知觉是听觉,所以如果我死了,伯贤哥又碰巧找到我的话,请不要笑话我死得不好看,你总说我睡相难看,我都记着呢。】


【也请一定不要哭。】


而边伯贤早已泪流满面,听到这里哭得更凶了,却紧紧咬着牙,以防自己发出任何声音。


【凑到我耳边说爱我吧。】


【但哥指定找不到我啦,对不起,所以就对着这个手机说吧。】


【……我也爱你。】


语音到此便戛然而止,但进度条仍在继续滚动着,在接下来的过程中他甚至听到了对方的呼吸声,紧接着却——


【新年快乐,边伯贤。】


播放结束,共5分6秒。


新年的钟声与此同时响起,窗外五颜六色的烟花不约而同地浮现,边伯贤再也忍受不了地放声大哭。






3.一条长度为540字的备忘录消息


春末的夜,空气中还沾着樱花的香气,同不时吹起的柔软又带着暖意的风一道,静默地陪伴着独自走在下班路上的边伯贤。


从吴世勋不在了的那天起,边伯贤习惯了用工作麻痹自己,在警局通宵、出很多外勤任务,如此种种。有时他甚至会因此产生好像还是刚入职那会儿的错觉,但早已麻木的心告诉自己回不去了。


早就回不去了。


他回到空无一人的家里,关门、开灯、脱下外套,往卧室里走。接连打开的灯将明亮吹胀,把黑暗堆斥到角落,可他却觉得比起被照亮,更多是有些刺眼,除此以外只剩下漫无边际的孤独。


事实上,朋友不止一次地建议他如果觉得一个人住寂寞的话,不妨养只宠物陪伴自己。他每次都回绝得很快,原因无他,这里曾是他和吴世勋的家,他还小心翼翼地保留着吴世勋在时的一切,不想被别的任何东西打扰。


其实他也生怕自己会分出心神爱上别的事物,毕竟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如果有了别的热忱的理由,原先的便会逐渐变得黯淡。而因此慢慢忘记那孩子,这是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的。


他又开始哭,双手抱膝,蜷在柔软的被单上哭。想到什么,他伸手去拿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锁屏还用着他和吴世勋的合照。


打开备忘录,上滑,新建便签。


【世勋啊。】


【生日快乐。】


【今年你的生日我没有哭哦,不像去年,就差回到你坠海的地方,说什么都想跳下去找你。】


【那个时候还没有开始给你写消息,就不提这件事啦,反正你也不知道,也别知道了。】


【不过现在我好像又在哭了,对不起,只是太想你了。】


【你不是说要我好好活着吗,嗯!我现在活得很好!只是如果你在就更好了。】


【我还会做饭了,虽然是好说歹说拜托暻秀他才肯教我,过程也鸡飞狗跳的,不过总之最后也得到了来自都大厨本人的认可。】


【还得是你边哥吧。】


【如果你还在的话,我们就不用再成天点外卖了,我亲自下厨做饭给你吃。】


【不过你没机会了,下辈子吧。】


【下辈子也别做坏事了,虽然我一直都知道,你做的绝非坏事。】


【哦顺便悄悄告诉你一件事,先说好,你听了一定不要吃醋哦。】


【是这样,最近警局新入职了一批见习警员,有一个孩子……好像你呢。】


【真的好像好像,身板像,眉眼也像,甚至嗓音也和你一样奶声奶气的。】


【当时我还以为你回来了,连礼貌都顾不上了,上去就扒人家的名牌,确认了好几遍名字失望地退后了好几步,紧接着就被金俊勉臭骂了一顿,说我明明是前辈却一点前辈的样子都没有。】


【什么啊,那家伙分明就是故意的,试问全警局有谁不知道你是我男朋友啊?故意调了这样的人跟我一组,怎么,想让我喜欢替身啊?】


【我才不会上当,就喜欢你,这辈子都认定你了。】


【所以放心好啦!虽然他真的很像你,但他不是你,所以我每次都躲得远远的!】


【只是偶尔我还是会不由自主地盯人家看,但其实我只是透过他,在看你、在想你。对不起啊世勋,我自己听着都觉得有些强词夺理了。】


【但我只是太想你了,发了疯地想你,你稍微理解一下我吧,不理解也要理解。】


【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


【好啦,我说完了。世勋,晚安。】


【你是我的四月天,永远都是。】


保存,共540字。






END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